0~1個月
「哭」和「表現出驚訝」是主要的溝通方式。
對大噪音的反應是眨眼,停止一個動作、眼睛到處移動,或一個驚懼的反應。
除了哭,偶而也會發出一些聲音。
當聽到音樂、人聲時會安靜下來,表現出對某種聲音的偏好。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個月
對快速到來的物體眨眼睛。
眼睛隨著一個緩慢移動的物體轉動180度。
眼睛隨著物體上下運動,不過物體須靠近嬰兒臉部( 25.4 ~ 38.1公分 )。
即使在黑暗裡也不斷的四處張望。
以僵直性頸反射(TNR)的姿勢躺著時,開始研究自己的手。
出生時即有聽覺且比視覺更敏銳,除了靜音,嬰兒的聽覺跟成人一樣好。
與陌生人的聲音相比,嬰兒更喜歡聽母親的聲音。
分辨出一些滋味;喜歡甜汁。
嬰兒的身體動作經常與父母或保育人員的語言模式同步。
出生時對氣味有一定的感覺;當聞到強烈、難聞的氣味時會把頭轉開。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個月
此階段幼兒的動作能力發展,純粹是反射性動作,主要是用來保護和生存。例:吸吮反射、瞳孔反射、尋覓反射、驚跳反射、游泳反射、爬行反射、屈膝反射、抓握反射、摩羅反射、彈跳反射、踏步反射、腹壁反射、跟腱反射、巴賓斯基反射、僵直性頸反射。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小柚子:

算算時間,你來到我們家已經兩年又四個月囉,猶記得剛來的第一夜,我倆玩了好久,你是一個『足笑面』的孩子,只要對著你輕輕的『嗚~』一聲,你就會跟著瞇瞇笑,小小眼睛彎成細細一條線,滿滿的笑容,可愛極了。

可惜,隔天我必須飛往內地一年,也因此無法全程參與你短暫的嬰兒時期,但令我感動的是,每當我三個月返台的短暫假期裡,你依然給我滿滿笑臉回應,還特愛黏著我跟進跟出,彷彿就像是記得我倆玩得很愉快的那一夜似;我真的很愛嬰兒時期的小孩,天真、純潔,像個小天使,而他的笑容更是擁有最佳癒療效果,總撫慰著我離鄉背井的心情,給我充滿愛的正面能量。

時光飛逝,轉眼間,你已經兩歲半了呢。

前些日子,你突然愛上說疊字,令我們很吶悶,因為家中並沒有人使用電報語和你說話呀,姑且猜測是你讀小學的姐姐有用這樣的方式與你交談吧;現在還是有很多人會覺得用『吃飯飯、穿鞋鞋』這樣的疊字跟孩子講話,十分可愛,但實際上,這很可能會造成孩子在學習『完整句子』時,面臨很大的障礙,也讓他們無法順利學會更多詞彙的運用。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終於,我把如夢靨般的術科心得一一完成,這陣子可說是處於水深火熱、腦袋隨時爆漿的窘境,活該沒事幹啥把上課心得當學校報告比照辦理,越寫壓力越大,一方面是害怕自己寫得不完整,給了錯誤資訊,另一方面還在惡補學習中,哎,像這樣寫出來的玩意兒,肯定將來某天我還是會不間斷的修修補補,我說,這是何苦咧。(後台還躺了一堆未完成的草稿吶,轉身擦淚)

哼,為了慰勞自己,今天決定來寫寫會嗨桑的文兒,就是它了,我的美食篇。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親愛的燕麥片:

昨,恭喜你,平安渡過令人不安的二十九歲,事業也蓬勃發展、一路順暢,聽朋友說,你最近還有了新戀情,雖然心裡難免犯滴咕,但還是替你開心。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