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心血來潮想吃牛排,剛好冰箱也有蘿蔓生菜,好,中午就來吃西式餐點吧。開始在廚房醃牛肉、洗蔬菜、拌千島醬(實在太懶,其實蘿蔓要配凱薩醬才是王道呀),咦,有地瓜耶,上回在麻糬的部落格看到她做的番薯燒令我口水直流、印象深刻,太好了,馬上來試做看看。(來看最新更新的黃金番薯燒哦)

材料:紅心小地瓜x2、奶油塊x1、鹽巴少許
1.先將地瓜洗淨、蒸熟,再對切 (我是用微波爐烘熟的)
2.將地瓜心挖出,留下地瓜殼 (小心不要破壞外殼形狀哦)
3.將溫熱的地瓜心與奶油攪拌均勻、撒上鹽巴少許 (過程中可試吃味道)
4.將調製好的地瓜心裝回地瓜殼 (表面不需要抹太平)
5.送進烤箱烤至表面微焦即可 (香噴噴的焗烤奶油地瓜上桌囉)

使用微波爐烘地瓜時,先放塊濕的餐巾紙舖在地瓜上,避免烘的過程導致地瓜表面過乾、而內未熟(跟阿基師學的),填入地瓜內餡時,抹太平反而沒辦法烤出漂亮微焦的感覺,所以自然就好;因紅心地瓜本身甜度就很充足,所以我沒另外加砂糖,假設你是使用黃心地瓜焗烤,可加入適量砂糖增加甜味,黃心地瓜烤起來會更漂亮哦。

焗烤地瓜表面微焦吃起來香香脆脆,內餡則是細細綿綿,吃進嘴裡,濃濃奶香搭配著地瓜獨特香氣,綿滑順口,相當特別。一般家中做地瓜料理通常都是拿來煮稀飯、焗飯或是做成甜湯,很少吃到這樣『中西合併』的番薯創意料理,簡單又美味,大家也快來試做看看唷。

延伸閱讀:地瓜含豐富纖維質及維生素,可補中益氣、健胃整腸、預防便秘,還能預防癌症呢,快來深入了解蕃薯的營養與優點焗烤奶油馬鈴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