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燕麥片:

昨,恭喜你,平安渡過令人不安的二十九歲,事業也蓬勃發展、一路順暢,聽朋友說,你最近還有了新戀情,雖然心裡難免犯滴咕,但還是替你開心。

回想過去的相處,其實很短暫,但卻又彷彿已經一起渡過了好長好長的歲月,當然,這不是指度日如年,而是那無法言喻的熟悉感,加速累積著彼此的情感深度。

其實,該滿足了,至少,曾經在你我心中,都把對方擺在很重要的位置,也默許彼此的角色,雖然最後還是分開,雖然有陣子我的確無法諒解、甚至心態極端,但真的要謝謝你曾經的包容,不得不承認我的確很任性,還記得有陣子我嘲笑著彼此,一個有公主病、一個則是少爺病,這樣怎麼維繫下去。

當你無奈的問我,難道你真有那麼差勁嗎,為什麼老讓我不快樂、掉眼淚,親愛的,對不起,其實那都是我的自尊心作祟與太過在意別人的目光、耳語。雖然許多人替我抱不平,也覺得我浪費許多時間經營,但,我真的就只是花了時間而已,完全忘了該專心一意的對待這份得來不易的緣分,失去也怨不得誰。

呵,扯遠了,關於我們,不急著說完。

已經半年多沒見面了,與朋友閒聊間提到你,得知你過得很好,與身旁女孩也穩定發展,要是讓前陣子的我知道,早氣得跳腳,但現在的我,只想祝福,祝你平安、幸福。

這陣子的我,假日忙著上課,懂越多,反而越了解某部分的自己,而那也是交往時我所逃避的『現實』之一,越想越覺得,離開也好,畢竟,我還真的不能給你什麼,也許連最簡單、平凡的幸福也給不了;曾經,我以為我準備好了,準備好與另一個人攜手共渡未來每一天,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辛苦你了,原來,我壓根連自己要什麼都不知道。

前兩天,因緣際會下,得知了公務員報考的資訊,對!公務員!你沒看錯,你一定很訝異,因為這一點也不像你所認識的AJ會做的事情。沒錯!接下來我預計明年報考公務員,仔細想想,萬一將來真的就剩我自己一個人,最起碼,這終身俸的制度,還能讓我養活自己(笑),且從小,母親就一直希望我們能去報考公務員,能有穩定收入(哎,年輕時真不會想)。

你一定會問,怎麼就這樣放棄了設計之路呢?其實,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東學西學卻沒一個專精,加上容易衝動卻不持久(咦)的本性,越想做出些什麼,就越做不來,有勇無謀還撞得滿頭包,說穿了,我根本沒你們想像那麼強(硬撐出來的),我真的很平凡,加上這把年紀,想衝也沒勁,還是早點認清自己的本事,務實點好。

我很好,你也很好,這樣就夠了,雖然,曾允諾要每天讓你笑容滿滿,雖然,現在已無法實現,但我相信那個女孩一定會做得比我更好的,各自努力過著自己的人生,一切隨緣吧。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