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香噴噴的焗烤奶油地瓜又來囉~
咦咦,今兒個主角不是馬鈴薯嗎,這地瓜湊啥熱鬧(端走)。

繼上回試做的焗烤奶油地瓜大受好評後,小妹見這兩天家中有馬鈴薯,便立刻催促慫恿我繼續完成上回的遺珠之憾,為啥是遺珠之憾呢,其實上回原本是打算弄焗烤馬鈴薯來搭配牛排、蘿美生菜的,無奈手邊剛好沒有,於是只好弄個焗烤地瓜充數摟XD,來吧,跟AJ一起來胡搞瞎搞試做香噴噴的焗烤馬鈴薯囉。(同場加映:黃金焗烤番薯燒)

材料:馬鈴薯X3、無鹽奶油塊適量、鹽巴少許
1.將馬鈴薯洗淨、用微波爐烘熟,再對切 (約10~15分,記得蓋上濕廚房紙巾,避免表面過乾)
2.將馬鈴薯肉挖出,留下外殼 (馬鈴薯皮很軟,挖的時候要留些肉在皮上才不會破壞外型哦)
3.將溫熱的馬鈴薯肉與奶油攪拌均勻、撒上鹽巴少許 (過程中請試吃味道)
4.將調製好的馬鈴薯肉裝回外殼 (表面不需要抹太平)
5.送進烤箱烤至表面微焦即可 (約10分)

填裝完畢,送入洞房烤箱,十分鐘過後,香噴噴的焗烤奶油馬鈴薯就可以上桌囉。

瞧瞧這色澤,嘖嘖,又香又濃,好吃至極呀 (AJ賣瓜,總要自誇一下嘛)

有沒有聞到陣陣奶香飄來~ 霹靂無敵好吃的,見小妹、小弟低頭猛嗑,我也龍心大悅(誤),小弟邊吃邊問我:如果以後常常要妳烤,妳會不會瘋掉? 我:開玩笑,當然不會,我愛得很,有沒有吃到我滿滿的愛意呀。(小弟猛點頭)

做料理就是這樣,有人懂欣賞、有人愛吃,做起來就會更起勁,自然也浮現更多巧思;就像母親大人時常很胡來隨興做起大雜燴創意料理,我也會誇讚這真是創意極致、無人能比,簡直是食神再現,逗得母親笑開懷,何樂不為。

同場加映的焗烤奶油地瓜;上回是使用紅心地瓜去焗烤,雖說美味依舊,但顏色上就沒那麼好看,趁著家裡有多的黃金番薯,當然是要來雪恥一下;果不出其然,還是黃金地瓜烤起來比較美,口感也沒那麼濕黏,剛剛好的濃純香(哞~),唯一美中不足,我竟忘了拔前陣子在後陽台種的巴西利來配色,嘖嘖嘖,想像一下,巴西利綠綠的嫩葉擱著當盤飾,該有多完美吶。(遠目)

其實焗烤馬鈴薯我是參照番薯燒的作法,再邊做、邊試吃、調整口味,基本上這兩道都屬簡單易上手的料理,就算是料理新手也不怕,尤其家中有小朋友的更要學起來,因為他們肯定會愛死,當然,奶油部分請自行調整,小孩子還是少吃比較好;番薯跟馬鈴薯的皮其實才是最營養的部分,而馬鈴薯皮嚐起來香酥有嚼勁,非常美味,別忘了皮一定要刷洗乾淨才能吃下肚哦。

另外,小妹有提到,馬鈴薯肉在攪拌過程可加入適量黑胡椒粒,應該會更美味。

大家可以試試看,記得交換製作心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