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一周就是聖誕節,2008年平安夜,我想我應該一如往常,哪也不去,你(妳)呢?

在我的童年記憶裡,聖誕節一直是十分歡樂的。每年到了平安夜,父親總會讓我們在枕頭旁擱上一隻襪子,接著說:「今晚要乖乖早點睡,這樣聖誕老人才能來送禮物」,小小年紀的我們一聽到這句話就會開心得又叫又跳,還會鬼靈精的跟大人借襪子好讓禮物能裝多點。

隔天醒來,馬上就發現襪子被塞了滿滿的糖果,有拐杖糖、軟糖、巧克力,還有許多新奇造型的糖果,對常被限制吃糖的我們來說,這足以讓我們開心好一陣子呢。

除了令我們歡樂不已的耶誕禮物,父親還會特地去買很多聖誕裝飾品,有彩球、彩帶、聖誕球、耶誕樹燈飾等,常讓我們的小小眼睛瞬間放大,嘴笑得合不攏,還會特准我們在牆壁上貼上自己畫的卡片、掛上這些閃亮亮的裝飾。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知道世界上是沒有聖誕老人的,但我們幾個小鬼頭總是很有默契的不說出來,因為對我們來說,父親早就像聖誕老公公一樣,有時更像是有魔法的魔法師,總帶給我們意外驚喜。

除了聖誕節以外,萬聖節以及大大小小節慶,父親也總能變出些神奇法寶來逗我們開心,雖然小時候並沒有如大部分的同齡小孩那樣,身旁都擁有許多新奇玩具;雖然沒什麼機會能常常四處遊玩,因為父母總是日日夜夜為了工作打拼,但我知道,我們是很幸福的,我們所擁有的,是超出那些物質所能給予的快樂,老爹,謝謝你,給予我們如此精彩的童年回憶。

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