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陪AP去婚紗店選定婚宴照片,忙完晚餐時間也到了,很隨興的兩人,就近挑了間牛排館解決晚餐,從外頭望進餐廳內部,燈光明亮、環境乾淨、座位挺多、生意也不錯,一開始點餐還發生很Kuso的插曲。

「你們牛排要加辣嗎?」老神在在貌
「加辣?」 AP滿臉疑惑
「我要蘑菇醬。」 完全沒理會阿姨說啥的AJ
「好,一個加蘑菇醬。」熟練的在菜單上畫押
「那我要黑胡椒醬。」AP仍在疑惑中
「好,一個加辣。」阿姨很自然的回應畫押,隨後轉身離去
「呃,原來這就是加辣。」 我兩相視而笑,心想這阿姨果然人如店名,酷。

很快的奶油餐包與玉米濃湯就呈上,好久沒在牛排館吃到這樣的餐包,雖然很普通,但立刻就喚醒我小時候的記憶,酷;還記得小時候父親常帶我們去夜市吃豬排(以前我是被禁吃牛排的XD),還要配甜死人不償命的紅茶才可以,而紅茶當然是任人喝到飽、喝到翻,真是有說不出的爽快。

玉米濃湯料很多,口感比較不像正統牛排館搭配的濃湯,缺少麵粉炒奶油的香濃,我覺得湯頭過鹹,比較適合吃重口味的人享用。(還記得我小時候的牛排館,是直接用太白粉勾芡呢XD)

沒一會功夫,兩客熱呼呼的牛排就上桌囉

AP的牛排肉好大一塊,讓我們覺得神奇的是,麵還搭配了好多蔬菜,有四季豆、胡蘿蔔、高麗菜(這啥?),還有令我們啼笑皆非的...豆皮,實在是太酷了。

不曉得有沒人跟我一樣,吃麵一定要加上大量番茄醬,沒加就會呈現食之無味的挫敗感,瞧見沒,番茄醬下面隱藏著幾塊傳說中的豆皮。(好啦,我知道我吃東西的習慣很怪,謝謝誇獎)

我猜想這牛排約七分熟(這阿姨很酷,完全沒問我們需要幾分熟XD),肉質還算鮮嫩,不過筋好多,對牙不好的我來說,咀嚼得有些吃力,甚至有一小部份是近五分熟,最後被我擺一旁沒吃下肚。以這樣的水準,一客要價$150元,的確稍貴了些。

據說這裡以前是做排餐的,後來重新裝潢

它的牛排很普通,餐前菜很一般,沒有沙拉冷盤,裝潢也沒很豪華,那為什麼還要介紹他呢?
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兒充滿了許多人小時候的回憶,有些人更是在這兒從小混到大,也意外喚醒我的童年記憶,而我小時候的那間牛排館,早已不知去向,所以光是重溫舊夢這點,就已經值回票價。別小看,它生意可是好到不行的,下次記得也來收集幾個酷吧。XD

店名:酷爸牛排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東街20號1樓
電話:(02) 2321-0658
價位:$150起跳
評價:小虎隊-當煩惱越來越多~玻璃彈珠越來越少~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小虎隊--紅蜻蜓
作詞:李子恆 作曲:長剛 編曲:Ricky Ho

飛呀 飛呀 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
天空是永恆的家 大地就是牠的王國
飛翔是生活

我們的童年也像追逐成長吹來的風
輕輕地吹著夢想 慢慢地昇空
紅色的蜻蜓是我小時候的小小英雄
多希望有一天能和牠一起飛

當煩惱越來越多 玻璃彈珠越來越少
我知道我已慢慢的長大了
紅色的蜻蜓曾幾何時
也在我歲月慢慢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正在飛
就像童年看到的紅色的蜻蜓
我們都已經長大 好多夢還要飛
就像現在心目中紅色的蜻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