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被貶為貧窮人後,省吃儉用,足不出戶,除了參加喜宴外,幾乎沒再吃價格超過$600元以上的料理。(貼心提醒:請備好墨鏡再繼續閱讀)

這天Mulder和AP在台北市區溜搭,我也因開工上班所以在市區內,於是便臨時起意找我一起吃晚餐聊天,原本是打算請他們吃飯好慶祝某件大事完成,隨興的AP脫口而出的魚翅二字實在是嚇傻我這貧窮人,只差沒當場捧腹吐血拔腿就跑,哈。不過幸好AP只是開玩笑也貼心大方得很,於是貧窮人托兩位好心人的福, 有幸能吃上一生一定要吃一回的龍鮑翅料理!

吉林路就在公司附近,其實還蠻常經過,但居然從未發覺有這樣一間高級料理餐廳坐落於此,可見得我的美食雷達早已成功設定為貧窮模式。回家上網查才知道這還是間歷史悠久的台菜老字號店,許多電視上會看見的有名料理廚師都待過或正待在這兒,聽AP說她有跟家裡長輩來吃過,而今天是第一次自己來吃,她家族長輩算是這間店的常客。

店內看起來就像小型喜宴會場,每個座位包得精緻仔細,除了外場,另外還有小型包廂可供怕吵或想要隱密性高的客人選擇。

由於兩位東主相當低調,故打上馬賽克隱身,其實重點是後面的座位區啦。(瞧見沒,兩位東主各拿一支HTC,閃得我眼快瞎了...)

當我還在研究要吃啥時,AP突然語帶堅定的說:「就點三客大排翅吧,我每次來都只吃小排,換大的吃吃看」。大排翅耶! 還在想說點個上湯紅龍蝦就心滿意足了,沒想到AP如此豪邁又帥氣的決定好,還真是嚇傻了我的小心肝兒。(誤)

精緻單點都有附副菜、小菜、沙拉、水果及飲料甜品。前菜沙拉很快就上桌了,新鮮的生菜配上海鮮、海帶芽,上頭再淋上和風醬汁,酸甜又爽口。(顯示飄飄然狀態)

芫荽與銀芽,上這道菜(?)時,我有些錯愕,這...要怎麼吃? AP立刻經驗老道的解釋,原來這是待會魚翅上桌時要拌入湯中的,可以先吃原味,接著再拌入芫荽與銀芽一起享用,最後換淋點紅醋汁體驗酸甜,一道料理讓你嚐足三種口味的鮮美。

隨餐小菜一疊,木耳、芹菜、紅蘿蔔、洋蔥佐著醋汁,酸酸甜甜很開胃。

來了~~~  讓人黯然銷魂的魚翅上桌了,瞧瞧那沸騰的金色耀眼光芒,湯汁啵啵啵啵啵在鍋裡翻滾,小心肝也啵啵啵啵啵的茫酥酥。

服務人員貼心提醒砂鍋很燙要小心,我則是看得相當入迷,不三時嘴中唸唸有詞「omg~ 我一定會遭天譴~ 一定會遭天譴~ 一定會被打屁股~ 因為吃太好了~」(應該唸了不下三十次),心裡想著,我一定要找一天帶母親大人來品嚐!

超大一片排翅,用湯匙加筷子還沒法完全撈起呢,傳說中的無敵海景佛跳牆都沒那麼豪邁大器吧。一般最常會吃到魚翅的料理就是佛跳牆,而口感並沒有那麼好,充其量只能稱為偽魚翅真粉絲,尤其是今日一嚐,更讓我確信那只是粉絲,這鍋實在是太美味了(拉紅紗漫步沙灘上)。

Q軟彈牙的滋味,彷彿人就置身在大海之中,看魚兒在身旁愉悅的優游著(太誇張了,拉回),湯底是採用鮮干貝熬煮再搭配上竹笙的黏稠與口感,湯頭濃郁鮮美,不過說實在的,魚翅除了咀嚼時Q彈的口感外,其實一點味兒也沒有。這鍋湯裝起來應該有一般飯碗的三碗多,這餐實在有貴,不喝完怎麼對得起東主,於是我很拼命的喝到一滴不剩,一整個飽到想吐。

燉烤小羊排:蠻特別的口味,小羊排有先用中藥醃燉,然後再稍微香煎烘烤一下,更奇妙的是,上頭淋上的是蜜汁,一整個有說不出的奇妙滋味,其實還不賴。

清蒸鱈魚:蠻大塊鱈魚佐蘿蔔泥醬油(?)再灑上蔥花,很鮮甜。

蒜香雞肉:有著蔥燒雞的外型,採用雞身上最鮮嫩扎實的雞腿肉烹製而成,好吃嗎? 其實我不知道,因為肚子太撐所以沒嘗到,不過看Mulder很賞臉的直夾,光是這點就可以想像滋味應該不錯才是。

三大鍋大排翅耶!!! 光看就覺得很爽快!!!  原本還覺得配菜都好小盤,吃到後來才發覺,其實這樣的分量剛剛好,我們三人還差點吃不完咧,東剩一塊西剩一塊的。

鮭魚炒飯:米飯炒得粒粒分明,很香,不過由於那鍋魚翅實在太撐了,所以隨便扒兩口飯就沒吃完了。(謎:哪來的鮭魚? 那是胡蘿蔔吧??)

紅醋,很酸也很香,是說,不知這是不是紅酒醋就是了。

梅汁果凍:上頭擺著鳳梨丁與番石榴果粒,旁邊配著蓮霧、芭樂及柳丁。

這店家有夠愛台灣,連芭樂都切成台灣形狀咧(誤),柳丁經事先處理,所以只需要拿叉子就可以輕鬆吃下肚,甜滋滋。

等待兩位姑娘嗑完甜點的同時,母的羊先生也很認真把玩著他的新玩具,好閃,不但圖片會自動旋轉,連遊戲也很好玩,以下是滾球遊戲(?),右下方瞬間移動的就是主球,藍色洞是球洞陷阱,把球滾到綠色洞口就過關了。

隔壁貴婦桌點了龍蝦,遠距離偷拍,由於太緊張,所以手抖了幾下。

服務人員很熟練的為客人解剖切開整隻龍蝦,結果拿著相機的本人立刻被眼尖的服務人員用眼角餘光掃到,還很熱情歡迎我過去拍,雖然厚顏無恥的我立刻帶著靦腆笑容起身拍攝,不過,一切發生得太快,也實在不好意思拍太久,萬一龍蝦涼了是要怎跟客人交代,於是,近照就這麼糊掉了。(囧,明明是技術差又加上同行兩人很激動笑翻,所以更緊張手抖)

超飽足! 捧著渾圓肚皮與死也瞑目愉悅心情離去,在步行前往停車處時,又一件令人驚喜的事發生,酷車! 說時遲那時快,Mulder立刻興奮的拿起手機試拍,而我也跟著拍了起來,心想,這車還真酷,殊不知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藍寶雞雞藍寶堅尼。

其實它是計程車變形金剛吧...

今天真是神奇的一天,先是開工領到小紅包,接著因為老闆遲到所以請釣蝦,釣完蝦後又吃到如此昂貴的晚餐(魚翅真的沒味道,料理美味在虛榮心破表),噢,新的一年這真是超美妙的開始,在此感謝Mulder and AP請客,待我考上一定席開五桌一桌請你們來吃,也要特別感謝@熊抓狂的用心指導,我終於不用再一張一張苦命修圖了... (遠目) (真對不起教我PS的科主任,上課實在太混了)

店名:儂來魚翅和式料理 (吉林店)
地址:台北吉林路176號
電話:(02) 2563-0981
價位:套餐 + 單點 (中高價位)
評價:回家路上腦海居然浮現一首經典老歌,蔡秋鳳 - 金包銀~~ 
別人的性命~~ 是鑲金又包銀~ 我的性命不值錢~~~ 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