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7

左右兩側因長期空缺重要的幾顆牙,導致其他正常位置的臼齒紛紛出現位移與傾斜狀況,經過矯正醫師診斷後,建議拔除右後方智齒以便前方臼齒能透過矯正方式恢復正常狀態,於是,再度體驗久違的拔牙療程。

其實從小到大我一直就很不喜歡看牙醫...

一 來是聽到牙療機器唧唧作響的聲音就會頭皮發麻,二來是大部分牙醫師都無法讓我放鬆安心的躺在診療椅上看牙,既敏感又吹毛求疵的我甚至會對某些牙醫師的專業 度產生高度質疑,換言之,我根本就是個表面和善實際卻非常難應付的病患(笑)。這次要感謝AP提醒,差點就忘了朋友圈裡還有位專業又優秀的牙醫師呢(雖然 只見過一次面XD)。

在先前的診斷過程中,一如往常,我保持著平常心與和善默默觀察著,診所內的環境與醫師的專業、親切不僅令人感到舒適 自在,更意外的讓龜毛又挑剔的我在極短時間內被攻破心防(誤),當下立即決定將重要的植牙療程託付給他們,而這次的拔牙經驗更是讓我放足百分百的心,更有 如獲至寶的欣喜與滿足。

牙周醫師在拔牙前曾說其實很多人都說打麻藥針比拔牙痛,實驗結果,其實是荷包比較痛,哈。

對於痛 覺我的忍耐功力向來是一流,比較在意的反而是感覺上舒不舒服,這點牙周醫師就處理得很好,除了敏銳觀察並安撫病患情緒外,打麻醉針時也盡可能溫柔和緩並有 耐心的等待麻藥發揮效力後才進行拔除動作,有許多牙醫為了省時間往往不在意病患是否進入完全麻醉就心急動手,完全是草菅牙命嘛。

三兩下功夫我親愛的智齒就脫離母體(咦),過程中除了短暫微酸感外(因牙根與牙床連接處呈真空狀態,所以在拔除時會有壓縮的微酸感),連什麼時候拔起都沒感覺,果真是「無痛拔牙」啊(遠目),不但心裡被照顧到,連生理也蘇湖,噢讚。

後記:3/23 Day6,傷口復原得很快,也沒出現發炎狀況,牙洞密合的很順利,接下來就等第一次上骨釘囉。(握拳)

附註:牙齒是人類身體構造中最為堅硬的器官組織,它有咀嚼進食、輔助發音及協調臉形等重要功能,牙齒在解剖構造上,主要可以分為「牙冠」與「牙根」二大部分。牙冠是牙齒的上半部,有琺瑯質蓋住的部分,通常指在口腔內看得到的部分。牙根即牙齒的下半部,通常是指在牙肉以下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