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6

原本還以為今天只是要去鎖骨釘,就定位待矯正醫師來之後才知道,原來今天就要開始上矯正器,先從下排牙齒開始黏起,心想著「好吧,反正中午有吃飽,應該不會那麼快餓,那就來吧」,於是便放輕鬆的把牙交給矯正醫師處置,殊不知,接下來才是痛苦折磨的開始...


陳醫師邊上黏著劑與矯正器,我邊透過小鏡子觀看,果然沒選錯,這醫師很細心也細膩的小心處理每個黏上的矯正器,而過程中,我還差點睡著。(現場音樂很舒服,醫師也很溫柔)

 


(這時候還傻傻的,直到肚子開始出現咕嚕咕嚕的聲音後....)

待醫生裝完矯正器也介紹完如何使用牙間刷後,我立刻迫不及待問:
「請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吃東西呀」
「馬上就可以呀,但...」
「太黏或太硬的東西最好不要吃,容易卡在矯正器上不好清理,還有軟糖類(噢!我的小熊軟糖)、有含軟糖的巧克力(噢!我的士力架),甚至連青菜吃的時候都要小心,因為很容易卡在矯正器上,所以吃完要用牙間刷仔細清除才可以,以免造成蛀牙。」

什麼! 我才正想說等等來買杯珍珠奶茶跟米血糕耶(咬手帕),天呀!我開始後悔裝上矯正器前怎麼沒把這些東西先吃過再上... (跪)

目前只是先上矯正器,還未加裝橡皮圈,等下次回診將左後方智齒前的碎牙根處理完後(以前自己胡亂拔牙,結果遺留了一截碎牙根,醫師很意外怎麼都沒發炎,又再次強調我很健康XD),再上橡皮圈,接著就真的是地獄生活的開始,據說又酸又疼,阿娘喂。

目前我睡前刷牙時間大約十分鐘,以兩顆兩顆來回慢慢刷洗的方式,戴上矯正器後,要分好幾段刷洗,先刷矯正器接近牙齒切端的部位,接著再刷矯正器本身正面溝縫,最後要特別注意矯正器接近牙齦部位的刷洗,這裡特別容易卡食物,順便輕輕刷洗按摩牙齦,這樣才會有健康的牙齦。

好! 我會更勤勞刷牙的,希望拆下矯正器後我依然保持著零蛀牙的水準! (握拳)

後記:由於離開診所後實在餓了,於是跑去買了魯的百頁豆腐,想說這應該夠軟也方便咀嚼,結果誰知道根本沒法順暢的張嘴咬碎豆腐,不是金屬矯正器會磨到嘴唇後的肉,就是不小心就夾到肉,肚子又餓又不能急著吃東西的感覺真的好折磨呀呀呀...

難怪人家都說戴上牙套後會變瘦不是沒原因的,因為根本開不了口嘛,嗚。
(自我安慰時間) 好吧!那就趁著這段時間順便縮胃瘦身好了,順便看能不能把咖啡、巧克力、濃茶與香菸一併戒除,瞧瞧! 我的人生越來越健康了呢。(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