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你個芭樂!(怒)   

今天中午收到一封來自Yahoo!奇摩會員中心寄來的『Yahoo!奇摩密碼修改確認信』,因為信中內容呈現一堆亂碼,直覺判斷為騙人郵件,所以沒加以理會,誰知隔沒多久,又收到另外兩封信,一封是通知我的原始備份信箱被刪除,另一封是信箱加入帳戶,而此新信箱我壓根沒見過,於是馬上前去yahoo一探究竟。(點小圖放大,仔細看圖片內文)

哇咧!Key了快十回帳號、密碼,就是無法登入,提示為帳號或密碼錯誤,怎麼可能!(抱頭猛搖) 為此,我又嘗試登入另一個帳號,結果一次就登入成功,在此同時,也立刻發噗詢問熱心噗友,看是否為yahoo系統出狀況,麻糬機靈的說『該不會是被盜了吧』,什麼!!被盜!從小到大我連皮夾也沒掉過,帳號居然被盜!可惡!

糟!如果真被盜,我又無法登入,萬一被拿去做壞事怎辦。(來回踱步) 猛然想起我有拍賣賣場,於是馬上連結至賣場;疑,阿娘喂~我的商品怎麼全被掉包成一雙雙的鞋?一開始還以為是系統出問題(自我安慰),仔細研究下來,吼!我帳號真的被盜了!而且這傢伙還大辣辣把他的即時通與hotmail信箱貼在賣場上,也未免也太目中無人了吧。

馬上截圖存檔線上掃毒(擔憂被植入木馬)並寫封信給yahoo客服中心(此刻真的慶幸我記得個人資料呀),熱心的妖孽也將賣場貼在有眾多鄉民的批踢踢網路購物板上(真的大感謝您的熱血幫忙),灰姑娘娘也提供了寶貴的經驗(咦),原來灰姑娘爹在去年就碰到Y拍被盜帳號的事情,當下立刻打電話給yahoo客服並將資料列印前往警局備案(妨礙電信自由),據說這是大陸的犯罪集團利用假日偷盜取他人奇摩帳戶,利用拍賣人下標付款後捲款落跑(抖)。

趕緊去奇摩網路安全中心以及奇摩拍賣常見問題爬文,立刻就在知識家查到相關案例,不過她比較嚴重,因為她帳號已有買家下標,詳情請看這兒,妖孽看了批踢踢才知道原來之前也發生過這樣的狀況,真的是令人不悅到極點!另外,寄過來的信件地址跟yahoo的只差兩個英文單字,俗稱『釣魚網站』,好在我沒那麼手癢去點。

折騰一下午,晚上終於收到yahoo客服中心來信(正常要等待24H),他們已將問題商品下架,也補寄新密碼給我,另外還收到幾封來自檢舉商品的郵件,據說是熱心的批踢踢鄉民檢舉的(大心),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暖呀,感謝鄉民們努力的檢舉、客服中心如此有效率解決我的困擾。

登入後發覺自己的個人資料被改的亂七八糟(怒),更要命的是,拍賣有我銀行帳戶資料,看樣子明天真的要跑警局備案了,好在我不是靠拍賣討生活的人,評價沒幾點,不然真的會欲哭無淚,也好在這段時間的刊登費用不計算在內,不然這下我要向誰討,呼,有驚無險,菩薩保佑。

希望大家不要遇到相同情況吶,但就算遇到也要冷靜處理,先寫信告知yahoo客服(把狀況寫清楚,最好能有截圖),接著帶著相關資料去警局備案、留做依據,最後記得要強化密碼組合,雖然防不慎防,但起碼他也可能因為太過複雜所以跳過不偷,再來,千萬別亂點不知名網頁,以免被植入木馬,造成更大損失。

延伸閱讀:yahoo帳號盜用,警局備案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