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在家就是往咖啡館的路上,熟悉的廣告台詞,不過,今兒個咱不耍浪漫,咱有神聖任務要完成,那就是找個唸書最佳地點。感謝@11th推薦這個好地方,先前已先探路一回,整體感覺很不錯,於是今兒個自行再訪第二回。

咖啡黑潮? 黑潮咖啡? 黑潮?

吧檯旁的CD櫃與水杯刀叉器皿區

吧檯旁的玻璃櫥窗內擺著新鮮好吃的甜點以及各式口味啤酒,你沒看錯! 黑潮不只賣咖啡,還有啤酒暢飲。

吧檯前的座位,桌前還有配置獨立插座,相當貼心,我猜想熟客一定常窩這區,而不時飄來的濃郁咖啡香,恰恰好的安撫著生活步調快速的都市人心靈。

由於我是一開店就來(約1點左右),所以店內暫時只有我一個客人,詢問過親切的服務員弟弟後,開始肆無忌憚自在的隨處拍,此刻的寧靜,蠻適合睡個睡覺看個書的。 (由於覺得服務員喊起來實在很生疏不討喜,本人決定以下皆代稱為「咖啡王子」)

入口的落地玻璃窗門,透視感十足,視覺空間變得更寬敞不狹窄,採光充足,是還蠻適合沉澱心靈、看點書的。

沙發區,椅子與桌子的高度剛剛好的舒適,沙發一坐上去就好想把腳抬起來(那是只有妳吧),讓人有種回到家的溫暖與自在。

戶外露台座位區,也算是歸類為吸菸區囉,想邊抽菸邊聊天的客人可以坐這區享受

座位後的落地玻璃窗外,停放著近來很夯的單車,一旁還放了小水盆與飼料盆,提供給野貓覓食,一整個走悠閒風。

上回探路時已喝過冰咖啡,普通,這回換點伯爵茶。我一直很喜歡伯爵茶的香氣,以前也常買Twinings茶包回來泡,上回在小義大利喝到無味伯爵茶後,一直讓我不舒服,今天終於有機會再次品嘗了。(等待茶色)

咖啡王子很貼心的詢問是否需要牛奶,其實我還蠻少加奶類的,但黑潮是使用新鮮牛奶加溫,好吧,就來一份新鮮牛奶吧,哞~~~

結果,還是純喝比較對味,而且黑潮的伯爵茶是真的蠻夠味的,瞧,看茶色就知道。(笑)

此刻店內客人也陸續增加,有許多是熟客,而咖啡王子維持著和藹笑臉迎接,並親切說聲「好久不見」,瞧,多麼令人感到溫暖貼心呀。由於很專注度咕看書,所以也完全沒發現咖啡王子走過來幫我水杯加水,如此細心的服務著每位客人,老闆快幫他加薪吧。

有點餓了,站在甜點玻璃櫥窗好一會,咖啡王子耐心介紹著每個甜點,視線停留在這個特別的玩意兒上,燻雞薯泥塔,鹹口味的耶,太好了,因為我已經到了肚餓就要吃鹹食的年紀。 (跪)

因為內餡是馬鈴薯泥,所以需要加熱一下,等待好一會終於上桌囉。小心翼翼扒開普通的塔皮,好啦,其實是我不愛吃塔皮,或許它很美味也說不定。

濃郁的奶油馬鈴薯泥和著燻雞肉、培根、黑胡椒粒,再灑上巴西利香料,很香,夠味,但稍嫌乾口,於是需要不斷配上茶或咖啡潤口。用無糖伯爵茶來搭,怎麼都覺得怪,於是跟親切的咖啡王子要了糖罐,果然,我是螞蟻轉世。(疑?)

我喜歡這個裝咖啡砂糖的容器

從白天待到夜晚,直到說話大聲又聒噪到整間都是她聲音的正妹出現前,我一直很想睡專心看著書;直到拿著後搖CD麻煩服務員播放的討厭正妹出現前,我一直很愉悅的享受著午茶書香時間;直到令人惱怒養眼的正妹從吧檯區移駕至我隔壁沙發座位前,我一直很想努力壓抑著脫鞋並抬腳的慾望看書。

直到正妹開始跟她朋友高談闊論起人生虛幻無常之類神學話題時,我...跟著墮落了,開始拿出手機玩起噗浪,然後偷聽旁聽。時而言之有物,但大部分都挺無趣,她朋友話很少,但說出的每句都很吸引我聆聽,真的營養多了。

就這樣,表面看似平靜的我,內心卻上演著劇烈的分裂,一半看書慾望不減,一半很想朝正妹潑水,一半想跟她朋友要部落格,一半在噗浪,一半.....

總之,黑潮是個上網、寫稿、聚會的好地方,運氣好的話也是看書好地點,有緣咱們黑潮見。

(一整個發覺近來很無力更新貪吃文,或許空虛感又再次侵襲,又是改變風格的時刻?)

店名:咖啡黑潮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1段141巷9號之1
電話:(02)2357-0018
價位:飲料、甜點 (平價)
評價:店內年輕人放著迷幻感覺的後搖,而我戴上耳機聽著爵士與鋼琴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