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近日貼了太多牙套文,怕看倌光看文字會膩,趕緊補上先前食記。
三媽臭臭鍋遠近馳名,大街小巷隨處可見,但... 你有吃過這麼古色古香的三媽嗎?

這天我們來到了士林夜市,由於還未到中午時間,大部分的攤販、店面都還在整理狀態,繞呀繞,我們來到了夜市巷裡的大廟旁。老實說,我對士林夜市美食認識的程度就好比兩歲半孩子自行脫褲子上廁所般生澀(幹嘛舉這怪例子!),極少在這兒瞎混闖蕩,離家遠是一原因,離家遠還是一原因(就是懶咩),總之,實在很難告訴大家哪兒好吃,屬本人貪吃食記待開發的處女地之一。

時間越近中午肚子越餓,頓時被身旁閃亮亮的招牌圖片給吸引,哇,這間三媽怎麼跟我印象中的截然不同,鍋物的口味也未免太多了吧,義式番茄鍋、南洋咖哩鍋、養生百菇鍋、紅燒素肉鍋,還有銅盤鮮肉鍋,根本就火烤兩吃了嘛,不需要遲疑,就是它了! 賀! (好老梗)

這是外觀,就... 很普通 (噗哧)

走進這麼一瞧,這才驚為天人

店內古色古香的氣氛令人忍不住想拿出琵琶、古箏彈奏一曲笑傲江湖(咦),就跟傳統三媽店一樣,桌子、椅子都是矮矮的,只是更精緻、椅子也更舒適,這點總算是有三媽給我的熟悉印象感了,開始想像著等等會不會是用古早炭火爐來燒鍋物呀。(笨蛋! 旁邊疊放的酒精膏爐是假的嗎)

菜單上超過二十種口味可供選擇,加點也很豐富,滿足許多挑嘴或想讓鍋物更精彩的人們

額外加點了蛋與超值1號配料餐 (噢!我最愛的魚餃)

大眾牛肉鍋,看見沒,料擠到快爆鍋了 (遠目)

我的泰式海鮮鍋,有些忘了內容物有哪些,過了一個多月它的湯頭卻始終令我難忘。微酸的番茄湯頭拌上貌似香菜的香氣,一整個超異國風,清爽開胃,不過由於沒什麼辣味,所以口味不算道地泰式,或許換個名會比較適合。

至於這貌似香菜外型的綠色香草呢,由於香氣與香菜迥然不同,回家再嘗過家裡種植的巴西利後,近乎八成確定它是巴西利,嗯,下回有機會一定親自問問店長。(以後煮羅宋湯時也可以考慮拌入巴西利提香了)

口福眼福都飽足。離開前店家還不忘給張集點卡,可惜不常去,不然集滿十點就可換免費鍋物一份。(4/30前還來得及,誰需要快留言唄)

店名:三媽臭臭鍋 士林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大南路50號
電話:(02) 2889-1319 (外送專線)
價位:單點 (中低價)
評價:大飽眼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