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擱了好些年的缺牙終於下定決心解決它,去了間新診所,和植牙醫師溝通過後就當下決定照片子、咬齒模、拍照,接著等待評估結果。昨日照預定行程去給牙周醫師徹底檢查牙,然後聽植牙醫師報告評估結果。

牙周醫師檢查完後帶著驚訝神情說

「蠻驚訝的,妳幾乎沒有蛀牙耶。」
「因為我晚上都有刷牙呀。」
「不不,刷牙也不見得會沒蛀牙,因為牙齒某些角度很難刷乾淨,可見妳體質是不錯的,而且妳的牙根都很穩固。」
「真的吼,好開心。」(感動貌)
「牙根就像主人一樣頑固吧。」(兩人一起傻笑)

是的,我缺的牙還真不少,這完全是因為年輕時害怕看牙醫就自個胡鬧亂拔牙所造成,也難怪醫師一開始會認為可能是我體質不好才容易蛀牙導致缺牙,聽到醫師這些話真的令我好欣慰,也解開我因缺牙太多表示天生體質不好的迷思所造成的長久鬱悶。(遠目)

(握拳) 接下來真的要長期抗戰了,首先要先矯正牙齒,接著再看之後情況決定是否要植牙或做牙床,據說大人矯正牙齒會比小孩辛苦許多,只因移位不易。我不怕苦,也不怕痛,一切都是為了長遠將來著想嘛,畢竟正常咀嚼對消化系統的影響是不容小看。

而這也讓我仔細回想起究竟是什麼時候把健康給弄丟的。約莫是高職後吧,開始頻繁的吃起外食,開始無日無夜的瞎玩,不論心理或生理都突然接收劇烈改變,墮落,總是容易許多。

總之,我要開始當起牙套妹了。(嗚嗚,褲帶要勒更緊了)

題外:世樺真的很不賴,專業的醫師團隊,個個都親切有禮、笑容可掬,讓人放心又安心,重點是植牙或矯正再也不需要東奔西跑的折騰,在診所內就可以解決任何牙科大小問題呢,優秀到讓我忍不住想幫打一下廣告。(大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