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4/2

妳果然不是普通女孩。

在外頭忙碌了一整天,想說回家先吃點東西再回診,天兵如我居然記錯時間(整整記錯一個鐘),回到家放下包袱又立刻急飆去診所。先前照片子有發現左邊臼齒的牙頸旁有疑似本人亂拔後所遺留下的小牙根,這會阻礙倖存臼齒矯正,必須予以拔除。

其實手術蠻簡單,你可以想像台南棺材板的做法。因為偽牙根是埋在牙齦下,表面看不著也碰不到,必須切開才能一探究竟,不免俗得先上幾針麻醉,接著就如同棺材板的吐司般,掀開一大塊肉,然後仔細用各式牙療給西檢查尋找。

差不多就像這樣... 圖片來源:劍心‧日劇回憶

雖然麻藥的效果讓我對挖來挖去已完全沒感覺,但由於時間有些長加上醫師快冒汗的樣子,讓我更是感嘆自己的牙的確很頑固(很難應付),突然,醫師發出訝異的語氣邊看著前方螢幕裡的片子說「奇怪,應該在這裡,但我找不到那個牙根耶」,什麼! 這是怎麼回事兒...

「這好像是妳的骨頭,因為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片子上的牙根,很有可能是因為之前拔牙造成發炎,就像傷口結痂一樣往上長」醫生邊說,我邊拿小鏡子看著。「妳果然不是普通女孩」聽到這句話我居然異常開心,約莫是跟考試有關吧我想。

牙周醫師立即請來矯正醫師一起勘查,連一旁的男醫師也一起來研究,研判,那應該就是我的骨頭... 唔? (皺眉) 這種情況較少見。醫師們討論結果是稍微修飾磨平突起的小骨,希望不要影響矯正功效,當然,上麻藥的我除了聽到唧唧作響的打磨機聲外,一點兒感覺也沒有。

開的洞口蠻大所以有縫針,醫生說這比植牙還不舒服,辛苦我了(同時間臨診的大嬸說著植牙很痛很害怕之類的話,科科),不過經過這一連串尋找牙根的過程,除了打麻醉時有些些痛覺外,其他時間我並沒有感到不舒服或害怕,我真幸運,能找到讓自己安心、放心的牙醫。(遠目)

含著紗布咬了半個鐘頭後(加壓止血),終於輪到要上彈力線與橡皮圈了,幾乎每個戴過牙套的人都說綁線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又酸又緊。(握拳) 我會撐下去的。

由 於是第一次,過程中當然都好奇的拿著小鏡子觀看,原來橡皮圈是超迷你半透明狀,是用來固定鎳鈦金屬合成彈力線的,矯正醫師很有趣的形容著「等等彈力線戴上 去後可能會呈現閃電形狀,然後隨著矯正調整變成直線哦」,好可愛,其實我這個矯正醫生是個甜美可人兒呦,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咦)。

由於本人下排也沒剩幾顆牙,所以三兩下功夫醫師就把先前掉的矯正器黏上(會掉的原因可能是那兩顆正好是咬合施力最大點及我睡覺時會咬緊牙關)並穿上彈力線、橡皮圈,大功告成。(阿咧,彈力線、橡皮圈不是主角嗎,這麼快就結束...)

醫 師說由於橡皮圈容易染色,所以最好不要吃咖哩之類含色素的料理,如果真的想吃那就等要找她的前一天再大吃特吃,回診時她會幫忙清理,很貼心,不過老實說, 光是吃完東西就要立刻刷洗清理的動作已經讓我不太想常常吃東西,加上會染色的問題,我想我會更加注意飲食,這也沒什麼,兩年後又是一條好漢,晉時再來大大 滿足口腹之慾唄。

後記:套上橡皮圈後矯正器比較不容易夾到嘴邊肉,於是我嘗試著吃迷你捲的潤餅,要不是因為左右後側都有傷口,要不然我想我會更快適應並正常進食了呢。(減肥計畫即將敗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