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貪吃文似乎有復活的跡象
接下來小的要開始吶喊「牙套算什麼!小二!給我呈上店內最好的!」

認識長奇已有七~八年時光,猶記得在附近當小小美編的日子裡,幾乎每個月都會與另一間公司的型男美編來這兒報到一次,吃著刺身聊著是非;那段日子很窮,但每個月的相聚是不能省,快樂飽足的一餐也算是我們另類的充電方式之一。

咳咳,拍攝角度不佳,主角是長奇日本料理店,可不是那一堆安全帽吶!

來這兒好幾回還是第一次坐到地下室,沒法,生意實在太好,我們提早預約才能卡到地下室的位置呢,樓上座位還未12點就爆滿,可見受歡迎的程度(姑娘害羞,於是打上馬賽克)

一入座店員就先奉上一壺溫麥茶,很香不甜,與炸物很合

店內有分飽時專案與單點特區,聽店員說今天生意好怕單點出菜慢會怠慢客人,所以今天只提供吃到飽服務,午餐時段只要$390且不加服務費,點餐時間提供到下午兩點,兩點半過後是休息時間。

飽時專案有提供兩種鍋物任君挑選,我們選了味增魚湯,高麗菜、豆腐、豆皮、鮭魚肉(?),湯頭清爽、略甜,冷冷的冷氣房裡來杯暖呼呼的湯,感覺很蘇湖。樓下屬密閉式空間,冷氣吹免驚的,所以下地下室前建議穿件薄外套以防凍著(咦)

呈上鍋物時店員會留下一式兩聯的點菜單供君畫押,請大方的、用力的畫,畫完記得拿給店員

五味花枝,每來必點的一道料理,只可惜戴上牙套後對於稍韌的食物會自動避免咀嚼,於是這盤就交由友人解決,印象中五味醬調製的酸酸甜甜,相當爽口開胃

茶碗蒸,它變了!還記得以前都是裝在小瓷杯裡,我想也許破杯太頻繁所以現在都改成小鐵杯盛裝。魚板、鮑魚片、蝦仁和著雞湯蒸熟,既滑嫩又濃郁,有帶小朋友來店裡的只要給孩子兩杯應該就能大大滿足他們了XD

要去哪兒找可以吃到翻過去又新鮮的生魚片料理,來這兒就對了!據說師傅每天早上都會親自去很遠的魚市場挑選魚貨,讓每位食客都能品嘗到最新鮮食材,以下是正常版綜合生魚片拼盤

以下是加點鮭魚及黃金生魚片的拼盤,幾乎滿滿是鮭魚片吶(遠目),新鮮!超新鮮!油脂分布均勻的鮭魚肉在嘴裡化開的滋味,噢!是海的味道!(狂奔吶喊)

超愛黃金生魚片的口感,魚蛋在嘴裡啵啵作響,噢~不吃真的會後悔(不過有些鹹就是了,請酌量食用)

烤魚下巴與香魚,可惜魚下巴肉有些少、油脂不多,烤得過焦

最常見的炸物:炸蝦,請豪邁的將香酥的炸蝦整尾浸入日式蘿蔔泥醬汁中,然後趁熱吃,你會感受到滿嘴的幸福滋味(遠目)

雖然蝦肉就那麼一丁點,但清爽的醬汁為麵皮加分不少,多來幾尾也不嫌膩

蘆筍沙拉,新鮮嫩蘆筍搭上好似不用錢狂擠的美乃滋,嗯,保證會肥死(蘆筍很貴,所以每次來都會點兩盤以上,嫩又好吃)

龍蝦手捲,應該是龍蝦沙拉配上高麗菜絲,由於壽司皮太韌所以小的都沒吃,不過從友人連點兩支的情況看來,應該挺好吃

鮑魚沙拉,其實蠻多餐廳會使用魷魚頭仿的鮑魚片上菜,但這口感我想應該是真鮑魚才是

豆皮壽司、花壽司與握壽司,可惜了我一直期待的豆皮壽司,飯有些硬、豆皮也太甜膩,不過花壽司的料挺多就是

三杯米血,很神奇的一道,用三杯的方式來料理米血,雖湯汁未收乾但米血都很入味,相信沒能同行的羊先生也會跟我一樣愛上它(嗑到最後一塊才想起要留影XD)

橙汁排骨,肉很有嚼勁,微微酸、微微甜,趁熱吃很開胃,真想來碗白飯了我

醬醬炸物新鮮貨:蝦仁海鮮排(還有點炸干貝,嗑完來不及拍)

老實說我忘了裡面有啥,因為吃太飽了,外表酥脆、內在鮮嫩,屬口味濃郁的炸物款

飯後甜點,仙草蜜一杯(糟,怎有種結尾弱掉的感結)

總結:今日戰鬥力好弱,總共只點了三回合,失敗!還有好多料理沒吃到,推薦味增魚、烤雞腿、照燒豬排、涼拌牛蒡,還有馬蹄條!可惡!忘了點這個甜點吃了!!

店名:長奇日本料理 官網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文化路二段 227 號
電話:(02) 2253-9499 ・ 2253-5784
價位:吃到飽
評價:不來吃肯定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