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下台中,沿途經過誠品綠園道,首先就被建築物外觀那片巨大植生牆給吸引,孤陋寡聞的我當時還不知那是哪,只覺這棟「高級住宅」還真美。回台北上網查詢才得知,那原本是荒廢許久的大樓,後來由勤美集團買下,並與誠品攜手打造了全亞洲第一大的植生牆綠化建築,託@AP的福,周四能一塊下台中,目的地也鄰近誠品綠園道,當然是不能錯過再訪綠園道的機會。

夕照下的勤美天地,樓上規劃成平面停車位,綠園道四周也有提供停車格,對開車族來說真是相當便利。

勤美天地正對著綠園道,據專業地陪說,胡市長相當保護這塊在都市中難得一見的大片綠地,只有重要藝術活動(如爵士音樂盛宴)才有機會能租用。

館內整體呈現黑色調的濃厚設計,高達二十米長的巨大植生牆,綠意盎然,原木質感裝潢環繞四周,產生令人意外的和諧感,在室內也能享受「森呼吸」。

由於接近耶誕節慶,館內、外都佈置上濃厚耶誕氣氛裝飾。

貨真價實的白色雙人自行車,繞上LED燈飾,整個都夢幻起來。

藍色夢幻麋鹿,很童話故事般的美麗裝置,放上1280x960尺寸,喜歡可以載回家當桌布。

迷路的小麋鹿,其實圖片應該旋轉90度角才對,這是裝置在建築物外牆的燈飾。

對面的The One,先前去吃過樓頂的「異料理」,餐點還不錯,重點是窗外可以俯瞰大台中夜景,同時滿足視覺、味覺享受。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很喜歡台中的環境,處處充滿美的建築與設計,氣候清爽宜人,雖然有不太好的回憶在那,但仍舊不遞減我對台中文化城的印象,有機會再去陸續挖掘我對台中的印象之美,肚子餓了,一起來附近吃金色三麥囉。

店名:勤美天地
地址: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電話:(04)2328-1000

延伸閱讀:哇周刊-【台中】勤美天地 聖誕奇幻之旅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開幕前花絮公開當先生的實驗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