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口酒Liqueur(法語譯),也稱利喬酒、香甜酒,是以食用酒精(蒸餾酒)為基礎,搭配各種香料植物,經甜化處理製造而成,酒精濃度約在15%~55%VOL,依照其搭配成分又可分為果實類、藥草類、種子類三種,大多用在西餐餐後酒,可幫助消化,也用於調製雞尾酒。

自古埃及時期就已開始製造、飲用,後來中古世紀的歐洲僧侶又將其製造方式進行改良,目前主要產國為法國、義大利、德國、丹麥、美國以及日本。

Jagermeister就屬於藥草利口酒,它產自德國小鎮沃夫巴特,基礎成分是由來自世界不同國家精選的56種藥草植物 (茴香種子、山薄荷、龍膽草、肉桂、番紅花、丁香、薑等)以及獨家配方,在濃度約70%食用酒精與水的混合物中浸解,過程大約持續五個月,直到植物香氣、成分與顏色完全釋放至液體內,再放置橡木桶窖藏一年,最後再將基酒與液體糖漿等配方混合調製,接著這濃度35%的香甜利口酒就大功告成了。

這是我頭一回喝Jagermeister,扭開瓶蓋,濃厚藥草味立刻撲鼻而來,琥珀酒色,淺嘗一口,老實說 ,還挺像植物萃取的那種感冒糖漿,也可能是我已習慣喝自然甜度的紅酒,所以覺得頗甜膩。託朋友的福,他推薦我在煎牛排時可加入利口酒,料理過後,酒原先的甜膩感消失了,搭配起來不但香氣迷人、連肉也更加順口(比較紅酒)。

網路上也有提供Jagermeister的冰鎮純飲方式:將整瓶冰入冷凍庫數小時,因酒精濃度所以處在零下18℃並不會結冰,而是變濃稠,滑順爽口,冰凍的作法讓Jager釋放特有的香氣,倒入杯中,一口飲盡(講究的人可是連杯子都冰在冷凍庫喔,徹底體驗低溫的極度熱情)。Jaermeister的更多調酒方式詳見品酒網

Jagermeister有許多有趣稱法,鹿伯、野格、聖鹿香草、鹿血酒(德),而它的鹿頭、十字架標誌也有一番典故,據說,在7世紀左右的歐洲,有位叫Hubertus的年輕人,他的品行純潔、英勇善戰 ,卻因意外失去了心愛的人,他非常傷心難過,最後拋下富貴榮華、離群索居過著簡樸生活。有一次他去森林打獵,巧遇一頭發著光的麋鹿,在兩支鹿角間還浮著一個十字架,他因而受到主的感召,得到啟示,而開始保護大自然,最後被封為聖人,更詳細品牌故事在這兒,如果你懂日文也可以看這兒   提醒您,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成年請勿飲酒!

(是說,寫完這篇怎感覺自己像賣酒的!喂~哥哥不在家~今天不賣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