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託小妹的福,這陣子我們會有很多牛排肉可以吃到爽、嗑到翻,冷凍庫也被塞爆,下午老弟忍不住煎了一塊享用,好久沒下廚的我,昨晚也煎了一塊吃。

老弟的材料:牛排、市售黑胡椒醬、紅酒。(過程跳過,老弟身手太敏捷,來不及拍就煎完了) 他覺得加紅酒肉有點澀,也或許是煎過熟,不過口感還算嫩。

我的材料:牛排、市售黑胡椒醬、水少許。過程:不加油、乾鍋煎油邊,接著換煎兩面,煎至六分熟在鍋邊倒入黑胡椒醬加少許水拌勻燒開,起鍋完成。(其實煎兩面時,我有加入少許水一同煮,這會讓肉快熟、且嫩,所以正確說來,這肉是被我煨熟的 XD) 點小圖可放大

哈~ 我承認我很懶,連醬汁都直接在鍋邊燒,結果夏米爾看不下去,直指『妳不會料理對吧』,勉強指導一套正確料理方式『肉片灑上鹽跟胡椒,用奶油熱鍋後,大火將兩面煎上色,之後轉中火,起鍋前轉大火淋上利口酒煎焦。

咦,利口酒,印象中好像哪見過,原來小妹前陣子買給我的就是它,渾然不知的被我擱在掀床下好陣子了呢;奶油,依往常經驗,加奶油並不會比較好吃,也或許是技術不好,總覺得那股奶腥味反而會破壞肉質鮮甜,至於鹽巴呢,雖了解那只是醃製過程,但為避免苦掉,還是等起鍋前再灑上,那今天中午就來試試牛排淋上利口酒的滋味吧。(夏米若見如此這般被我嫌,一定跳腳,科科)

材料:牛排兩塊、Jagermeister鹿伯利口酒、迷迭香、黑胡椒粒、鹽巴、紅酒(母親大人要吃的)。 過程:牛排先用少許迷迭香跟黑胡椒粒醃會,一樣乾鍋先煎油邊(小火)、接著翻兩面煎至兩面微焦(中火),接著淋上利口酒(紅酒)待汁收乾、上色(大火),灑上鹽巴即可呈盤。

加入紅酒的那份牛排,母親要全熟,所以吃起來稍嫌老澀,但還是保有肉質鮮美甜味;哎唷呦,瞧瞧最後那塊肉的色澤,八分熟、嫩的很,淋上利口酒後,滋味變得很奇妙,肉吃起來有淡淡酒香卻沒酒的甜膩感,搭著淺淺迷迭香,又香、又嫩,整個好吃到破表,醉摟~醉摟。在此特別感謝夏米的熱心分享,是說,料理若是沒用心,黃金也會變狗屎,相信夏米大看著昨夜那塊牛肉,心裡一定在為肉兒惋惜吧。(吼!再次強調,是我太懶,啥不會煮嘛... 轉身淚奔)

對了,這還是頭一遭喝利口酒呢,琥珀酒色、聞起來有濃厚藥酒味兒,淺嚐一口感覺很甜、真的很像感冒糖漿(笑),它產自德國,據悉是精選來自世界各地56種草本植物配上70度酒精釀製而成,口感呈現淡淡茴香味,下喉微甜,常用於各式調酒的基酒配方,點這兒 Jagerneuster 利口酒 看更詳細介紹吧。

P.S:有人說牛肉是紅肉吃了會補血,話是沒錯,但不宜飲用過多,且牛肉是酸性、屬濕,吃多了反而對身體不好,易痠痛、引風濕、易疲勞,體質變酸還會引來蚊蟲叮咬,咦~~愛注意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