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經過大安森林公園,也常常看到金華街的路牌,要不是某天為了查詢某咖啡館在哪而使用Google 密技地圖,我想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原來永康街就近在咫尺,這就是太習慣有人接送就懶得記路或腦子只有一路直達指令(家到公司或公司到家)的下場。

上周早上又被該開店卻沒來的小老闆晃點,一時負氣跑到永康街亂吃洩恨(誤),既然天氣那麼好,又怎麼可以被壞心情給浪費掉呢,當然是趕緊溜去永康街溜搭溜搭。

上回在捷運站看到個外國人把牆面地圖用手機拍下,真是物盡其用、方便又好用的妙招,這似乎也是背包客必學功夫,我的TZ3當然也不能埋沒,連拍好幾張google地圖存底。

在看過地圖知道大致方位後,我便騎著銀色小50愛駒在巷弄內亂繞,永康街這邊幾乎都是單向道,所以奉勸不熟的朋友可別學我亂繞,尤其是開車的人,肯定會哭死。

青田街緊鄰著永康街,有蠻多氣氛不錯的咖啡館,環境清幽,沿途幾乎是樹蔭綠道,附近又有那麼大的公園(大安),在喧鬧的台北街頭,這可是難能可貴的理想居住環境,邊騎著車我邊幻想著,繞呀繞,終於來到熟悉的永康街公園。

永康公園旁隨處可見美食館,不論是港式、越式、台菜或德國料理,琳瑯滿目令人目不暇給,公園旁也有提供機車停車格,只要幸運都可即時卡位XD。

只要天氣晴朗或沒下雨,在小公園隨時可看到小朋友歡樂遊玩與老人相伴談天,在小公園稍作休憩順便邊噗浪邊搜尋覓食地點,正在猶豫該吃哪間時,@小路推薦位在呂桑旁的拉麵店,據說便宜又大碗,好吧,就是它了!

店內裝潢走家庭溫馨路線,服務的大姐也很親切專業,只要對餐點有任何疑問,她都會鉅細靡遺耐心解說,一入座立刻就先呈上暖呼呼的麥茶,我猜想她應該是老闆娘XD。

菜單可單點也有套餐,還有提供小菜單點,原本是想點熊本拉麵,但大姐說熊本是由蔥爆香後油拌入湯汁,口味較濃郁,我想第一餐還是吃清淡點好,於是點了很普通的豚骨套餐。

隨套餐附上的牛蒡絲,麻油香和著微甜的牛蒡絲,很爽口。

額外加點的涼拌海菜,醋汁醃製入味的海帶芽配上醋紅薑片,相當開胃。

來囉~ 豚骨拉麵,海帶芽、豆芽菜、半顆滷蛋、蔥花、配上鮮嫩到不行的豬肉片,噢~~~ 美味,其實我不愛吃麵食的,大概跟小時候老爹三不五時就買陽春麵、肉羹麵之類給我們吃所以吃怕了的緣故,但這碗拉麵可不簡單,看似陽春麵條,但口感卻出奇的有嚼勁,越嚼越香,而湯頭濃郁不失清爽,很讚。

套餐有四款可搭配的小菜,我選了炸蝦,因為是現炸所以等了一會炸蝦才上桌。

令人詭異的是,整尾炸蝦吃到快尾巴才看見蝦肉 XD ,不過麵包粉算不錯吃就是了。

在點餐時就麻煩大姐面少煮一點,因依我食量是肯定吃不完,但沒想到最後我還是吃不完 (跪)。

出菜口跟義麵屋一樣,可直接透視廚房。

飽餐一頓後,隔壁攤老董外頭擺的一堆捲得像屎餡餅吸引了我,有許多口味,我買了紅麴山藥(甜)與蔥原味(蔥味超濃郁!)當飯後點心,還不錯吃。

一年四季生意都不錯的冰館,真是間屹立不搖撐了許久的店家。

還順路到巷口的越南麵食館幫@AP帶了碗外帶,店內生意不錯呢,很多越南妹來買,下回再來吃你!

浪上朋友說,永康街有牛肉麵、肉圓、鼎泰豐、高記、六合小館、回留可參考,好,下回一票人來再慢慢品嘗。

店名:和田屋 (永康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2-3號
電話:(02) 2394-9943
價位:套餐 + 單點 (平價)
評價:蕭亞軒 - 給我重新愛你的機會  (唱到燒聲~好口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