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意外看見鳳蝶在後陽台的小柑橘葉上產卵,當時靜靜的瞧著這美麗蝴蝶揮舞翅膀孕育下一代,沒幾天便看見一隻隻小幼蟲出現,認真的啃蝕著葉片,而母親大人因為擔心這小柑橘還來不及長大葉子就被啃光光,於是發狠挑掉幼蟲,好可惜,我真的很想看見醜小蟲變美麗蝴蝶呢。千拜託、萬拜託,加上最近天涼,蟲兒似乎不太吃葉子,母親大人這才大發慈悲允許留下最大隻的讓我觀察,以下是網上收集的資訊與鳳蝶成長過程。(整理資料後才發覺沒法分辨是柑橘或是無尾,待羽化後才能得到正確解答。081026破蛹,確定是無尾鳳蝶。)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幾天Zak難得從內地放假回台灣,他對這部片也期待許久,然我有個怪毛病,越多人看反而越誘惑不了我,大概是不喜歡一窩瘋、人擠人的關係吧,想想離電影上映已有一個多月時間,依往常看『國片』的經驗,熱潮應該漸散,為以防萬一還特地挑了非假日午後去看,結果還是遇上了滿廳人潮,雖然坐很前排、雖然很擁擠,不過真的很開心越來越多人熱情的支持國片。(其實海角七號因演員組成,應稱為『華語片』才對;以下有部分劇情,不喜勿入)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遊戲學習區分為405與406兩項試題,檢定時間20分鐘。
自備工具:適合一歲半幼兒閱讀的故事書或圖畫書一本(書內不得加註任何文字或記號)、毛巾一條、長袖襯衫一件、麵粉糰一份(約450g)。

405-1:教二歲半女童上廁所
405-2:教幼兒洗手
405-3:和一歲半幼兒一起坐在舒柔墊上看圖畫書

406-1:教二歲半男童上廁所
406-2:教幼兒洗手
406-3:和二歲幼兒一起玩麵粉糰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最近浪上有位噗友因租屋限制,所以要將部份植物託孤,其中有一盆很特殊,它叫『巨鷲玉』。巨鷲玉是多肉植物、仙人掌科、強刺球屬,算是中、大型球形仙人掌,生長緩慢、又需要全日照,而我住家環境恰好能提供充足日照,再加上先前也有栽種植物的經驗,於是他就決定託孤給我,因他給的是裸根,所以也仔細詢問該準備哪些東西,如下: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課程內容:嬰幼兒發展與早期療育,保母在早期療育的角色扮演

今日課程遇颱風來襲,順延,日期未定。(哇咧,這課程有8學分耶)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月中開始玩噗浪Plurk,睡醒噗、噗累睡,整天掛在浪上,完全進入一個瘋狂無人約束境界,在那之前,我可從未沉迷過任何線上遊戲。 (您沒看錯,噗浪挺像小型線上遊戲的) 跟推特與巴布一樣,噗浪也屬於微型網誌的一種,可隨時記錄突發奇想的簡短內容、或碎碎念,對於不喜歡寫落落長網誌的人來說,簡單方便又實用。 (當然也很容易就讓人忘了要寫網誌)

aj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